肖恩翊是条翻车鱼

   

【第二十三年冬初】天上掉下个小搭档

宝可梦世界AU,ooc预警,秦少爷*皮卡丘

指路上一位8:30 @dongyebing 

指路下一位9:30 @蘑菇说他爱兔子 

祝咱们的旋儿生日快乐~

 

 

 -------------------------------

2020年,考古学家从上古遗址中挖掘出了一批保存完好的不明生物的蛋,一夜之间这些蛋自行孵化并且不翼而飞,只留下一地蛋壳。逃走的生物进入了寻常百姓家庭并且相处融洽,人们给它们取名为“宠物小精灵”,从此打开了神奇宝贝时代,因此后人也将2020年定为“妖怪元年”。

宠物小精灵的繁殖并不算迅速,并且因为小精灵们具有认主功能不好随意买卖、抢夺。所以买卖未孵化小精灵的蛋成了黑市的热门生意。

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精灵渐渐成为了上流人士的新潮流,人傻(bushi)钱多的秦霄贤少爷自然也是其中一员。在他二十三岁生日那天,他终于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小精灵蛋。

 

 

此时的秦少爷正在他专门为了那枚花了不小的数目买回来的蛋特意布置的房间内给蛋讲故事。他深刻相信着胎教的重要性,所以坚持每天花一个小时的时间在孵化舱边上念一些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又或者是播放一些漫威或是dc的电影,希望从小培养小精灵的战斗力。

当他正说到葫芦七兄弟合而为一变成了一座大山压在了妖怪们的身上,他听到孵化仓内传开了一声极细微的破裂声。就像有人把一匹上好的绢布撕裂的声音“擦啦…咔嚓…”声音逐渐变大,秦霄贤放下了手中的插图版《葫芦兄弟》,紧盯着那倒肉眼可见的裂缝越来越大,最后碎成两半,从里面钻出一个黄色的小毛团。

“这是个什么东西?”秦霄贤一手把小毛团从孵化舱里捧出来一手快速得翻开了小精灵图鉴,试图寻找到对应的说明。

“检测到未知小精灵,请命名…”冰冷的机械女音响起。

哟呵?居然是个未知小精灵。秦霄贤也知道自己想要抽中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梦幻实在是不太可能,但是以自己的身家地位至少也得是个伊布才能衬得上自己吧。这个黄不溜秋的东西也不知道到底是强是弱,自己要是贸然认主了,万一只是个观赏性小精灵那岂不是亏大了。

可是故事的另一位主角似乎并不是这么想的,黄色的小毛团坐起身来,捧着秦霄贤的手指大喊一声“皮卡!”就咬了下去。

细小的兽牙在秦霄贤的中指上留下一圈牙印。

“去~你的吧!”秦霄贤吃痛就下意识得把毛团子甩了出去,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的秦霄贤就听到另一只手里的图鉴又发出了声音“命名录入中…‘皮卡丘’…命名已完成。”

什么?这就命名成功了?太草率了吧!都没有个按钮让自己最后再确定一次的嘛!汰!秦霄贤气的直想把手里的图鉴扔出去,突然想起来刚刚自己好像已经扔了什么出去?啊,是那个已经被自己命名为‘皮卡丘’的玩意儿,也不知道他有没有事。

还好整个房间都被布置了软包,皮卡丘又恰巧被甩到了一堆抱枕中间,它陷进去以后干脆躺在里面睡着了。

“嘿哟,这小没良心的…”秦霄贤嗦着自己的中指腹诽。

皮卡丘在抱枕堆中翻了个身,悠悠得转醒,他看着秦霄贤叫了两声“皮卡皮卡~”

秦霄贤脑海中自然而然得浮现出了一个声音“我肚子饿。”

宠物小精灵饿了该喂啥?秦霄贤手忙脚乱得打开网页搜索。可答案五花八门,根据小精灵的属性和形态不同,每个小精灵的要求都不同,偏偏自家这只皮卡丘是独一只,完全没有参考资料。不过幸好咱们秦少爷有的是钱,不知道吃啥咱们就全都买一遍!

不过十分钟后,秦少爷家的餐桌上就摆满了各色食物,虽然其中有些看着真不像是吃的,比如汽油铁钉啊,岩浆沼气啊…皮卡丘从长长的餐桌这头爬到那头,期间三次差点被餐桌上奇奇怪怪的东西伤到自己。看了看满桌的“食物”,皮卡丘无奈地摇了摇头。

“你看看你整的都是些啥玩意儿,没一个能吃的!”秦霄贤脑子里的声音又出现了。

“不是,你不告诉我你想吃啥,我上哪给你整切?”秦少爷委屈巴巴。

“你不知道问我啊!”皮卡丘突然对于自己选了这么个人认主表示了后悔。“我是个哺乳类,当然是要吃奶了。”

“我虽然读书不多啊,但是我没见过哺乳类从蛋里出来的。”秦少爷觉得自己受到了蒙骗。

“瞅你那不学无术的样子,鸭嘴兽知道不?更何况我们现在在宠物小精灵的世界观下,这些都是合理的。”皮卡丘摇了摇头,瘫坐在一堆布丁上,把布丁当成一个软沙发了。

“行行行,你要牛奶羊奶还是人奶?我去给你找。”斗不过嘴的秦少爷只能乖乖当个奶妈。

“人奶?您那么刺激的嘛?”皮卡丘上下打量了一下秦少爷的平板身材,一脸的不信任。

“诶诶诶你瞅哪儿呢!我说我自己给你下奶了吗?我说我去找别人!”拦住了自家小宠物不怀好意得打量,他觉得自己再慢点没准裤子都要被人扒下来。

安顿好小家伙的第一顿饭,秦少爷跑回房间扒拉出小精灵图鉴,开始录入皮卡丘的资料“喜欢喝牛奶”。

“叮~恭喜您,‘皮卡丘’资料完整度提升至5%,请再接再厉。”

 

 

自从皮卡丘孵化出来,因为父母的工作繁忙而终日无聊烦闷的秦少爷终于有了个能陪他玩耍的小搭档,这看在宅子里的一众仆人眼里也是颇感欣慰。

秦霄贤没事的时候爱带皮卡丘出去逛个街串个门啥的,顺便在这些活动中寻找皮卡丘更多不为人知的资料,完成自己的图鉴收集大业。他慢慢找到了收集皮卡丘资料的乐趣,他发现这个小黄球球好像还挺不错的。比如当自己每天早晨孤独地从一百平方米的大床上醒来的时候会发现皮卡丘躺在枕头边上抱着自己的一撮头发,虽然自己前一天晚上明明把它关在了它自己的房间里。

他在路口野猫看到皮卡丘兴奋地喵喵叫中发现了皮卡丘原来是只大耗子。在皮卡丘竖起耳朵偷听自己说晚饭菜谱的时候发现皮卡丘的听力很好……

就这样,皮卡丘在秦家已经生活了快半年了,秦霄贤决定要给他俩的“半周年纪念日”准备点不一样的小礼物。他特意提前了一个月找到了平时给自己做高级西装定制的尚大设计师替自己和皮卡丘做一套特殊的衣服。

给皮卡丘准备的是一件超超超小号的燕尾服,而自己将会穿上一件黄色的连体睡衣,身后还拖了个长长的闪电型大尾巴。

“半周年纪念日”这天晚上,万事俱备,秦少爷从厨房里端出了一个他提前请烧厨神做好的有皮卡丘图案的三层大蛋糕,上面还点缀了不少皮卡丘爱吃的树果。就在秦少爷穿着他的连体睡衣,左手提溜着燕尾服,右手端着大蛋糕的时候,家里停电了,秦霄贤只好手足无措地站在客厅正中间喊着“有人吗?帮帮我!”

他无比懊悔自己为啥要把所有的佣人都支开,这下好了,一个怕黑的我怎么拯救这个漆黑的夜。一片宁静的黑咕隆咚中,他仿佛听见了细微的“哒哒哒”声音渐渐靠近。

“什么东西,说话啊~~~”秦霄贤的嗓音中已经带上了一丝颤抖,但是鉴于自己还捧着蛋糕,他强行稳住自己“我和你说,我不怕你啊,一会儿我家皮卡丘就会来救我了!”

“别怕,是我”这时,脑海中又是那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原来是皮卡丘听到求救声过来看看,只不过虚惊一场。“你是不是怕黑啊,别怕,我陪着你。”说着皮卡丘就想往秦霄贤的肩膀上跳。
“啊啊啊啊你别过来啊,我捧着蛋糕呢,别一会儿咱们一块摔了,要不你去找找怎么把电给恢复了吧。”

“我只是一只耗子,你让我去查电表合适么?”皮卡丘瘪瘪嘴。

“现在就咱俩,我只能靠你啦。”秦霄贤说完就慢慢蹲在地上学起了鸵鸟抱住瘦瘦的自己,黑咕隆咚真是太可怕了呜呜呜呜。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房间里恢复了灯火通明,秦霄贤连忙爬起来去找皮卡丘,叫了好几声都没有回应,他连忙去配电室找皮卡丘。只见皮卡丘正趴在电表上浑身带电,大概率要变成一只电烤死耗子,秦霄贤急中生智想起了小学生命自然课学的,找了个木棍想要去挑开皮卡丘和电表。

“停停停,我没事儿,我发现我好像可以操控电流,你看灯亮啦,你别怕,我会陪着你的。”

发现停电了的佣人们赶回了家里,顺利解救下了为了给电表供电快要虚脱的的皮卡丘。秦霄贤接过皮卡丘就抱进了它的小房间,放在皮卡丘的专属小床上,看着它虚弱的小脸,秦霄贤发现自己满心都是对皮卡丘的担忧,自己对皮卡丘的心意似乎早已超过了一开始自己只是想要一个小宠物的想法。在这半年的相处中,自己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小家伙,早就把他和自己放在一个层面去看待,而不是一个小宠物。

安顿好皮卡丘回到自己房间的秦霄贤一边在图鉴中输入皮卡丘的新特性,一边整理着自己的思绪。看着图鉴上显示的资料完整度95%,他决定等资料完整度变成100%的时候他要做一件大事!

“半周年停电事件”之后,秦霄贤愈发关心起了皮卡丘的一言一行,试图尽快把它的资料变成百分百完整,可是无论他再怎么添加新的属性进图鉴,完成度始终卡在99%纹丝不动。眼看快要到秦霄贤的二十四岁生日,也就是秦少爷和当年还是个蛋的皮卡丘相见一周年的纪念日,秦霄贤决定去他的百分百图鉴,老子搞事情还要看时间吗?我就要和皮卡丘表白!

没错,秦霄贤酝酿了好几个月的事儿就是准备要在图鉴百分百的时候向皮卡丘表白,没想到这倒霉图鉴就是不到百分百,于是秦霄贤就决定在自己本命年的这天实施他的表白计划。

首先他亲自去和烧厨神学习做了个蛋糕,因为第一次做蛋糕技术实在是不娴熟,十个手指烫到了九个,还有一个被鸡蛋壳划了条口子。不知道的人看到他这个手各个指头都包着胶布,还以为他是弹古筝的呢。

其次秦霄贤又吹了三百六十五个气球,每个上面都写了一句土味情话,象征着喜欢皮卡丘的三百六十五天。光是吹气球就花了他三天的时间,吹到好几次都脑袋缺氧,最后吹完了才想起来好像有个东西叫做打气筒可以用来吹气球,气得他差点自闭。

一切都准备妥当了,一大早秦霄贤给皮卡丘换上了和自己成套的情侣装,带着皮卡丘到了小区里的小型游乐园,把皮卡丘放在旋转木马最好看的那匹独角兽的头上,单膝跪下。

“我亲爱的皮卡丘,我要给你整个世界!”低音炮深情地说到。

“哦,你整吧。”皮卡丘坐在独角兽头上啃着苹果,并没有被表白的自觉性。

秦霄贤看自己失败了,只好把皮卡丘顶在自己肩膀上,带它去看游乐园里各处布置的土味情话气球,可是没想到皮卡丘对这些土味情话也都丝毫不感冒,从第一个吐槽到第三百六十五个。秦少爷自闭了,他觉得今天的表白彻彻底底的失败了。他垂头丧气地带着皮卡丘准备回家,这时候皮卡丘却叫停了他“等等,今天不是你生日么,难道咱们不应该先吃了蛋糕再回去?”

于是秦霄贤和皮卡丘在花园边的椅子上坐下,拿出了那个废了秦少爷老鼻子劲才做出来的蛋糕。秦霄贤一刀切下去,却发现蛋糕里有什么硬硬的东西硌着了。他抽出来一看,居然是一张银行卡。

“秦霄贤,我知道你今天找我整这一出出的是想干嘛,但是我想要自己和你说。这张银行卡里面是我和尚设计师联手以我的形象做的各种周边卖得的钱,一共十六万。我又偷偷拜托烧厨神把我的卡放在了你的蛋糕里,虽然我知道十六万在你眼里可能什么都不是,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给我一个机会,以后我养你啊!”

虽然秦霄贤很感动,但是我们不能忘记秦少爷不愧是从小骄奢淫逸长大的秦少爷,他在气氛如此恰好的时候发自灵魂问了句“十六万能干啥呀?你就靠这个养我?”

意识到皮卡丘腮红上的电流可能下一秒就会打到自己身上,秦霄贤急忙话锋一转,试图挽回爱人的心“啊,我的意思是,以后还是我来养你吧,至于这十六万,不如我们捐助给小精灵保护联盟,让更多的小精灵和人类能像我们一样幸福的一起生活?”

听了秦霄贤的话,皮卡丘才算是消了气,点了点头。此时,秦霄贤裤兜里的宠物小精灵图鉴发出一声提示音:

“叮,恭喜您,‘皮卡丘’图鉴完成度达到100%。”

 

 

后来,后来的故事就像是所有完美的童话故事里写的那样,勇敢的少年和他的小搭档行走天下匡扶正义,而无数受到了他们的恩惠的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勇敢的少年和他的小伙伴,用这啥都干不了的十六万在市中心为他们俩立了一个塑像。

评论(1)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肖恩翊是条翻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