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翊是条翻车鱼

   

【尚九熙】旅游

1

不知道你们参加过那种很便宜的旅游团不?天南地北的旅客到了目的地地接导游给你们凑齐一个团,接下来一周行程四天半在商场的那种…

羽儿这会儿坐在摇摇晃晃的小面包车里边揉自己敲到了车顶无数次的脑袋边思考自己为什么会踏上这趟旅程?

一周前自己的好朋友突然来问有没有时间出去玩玩,一分钱不用出,整个行程免费。说是原本和男朋友定了要去云南旅游,结果男友临时有事去不了了,旅行社的费用又退不了,就想起了她。

羽儿想着反正快过年了闲来无事,就答应了。这会儿下了飞机才知道自己参加的原来是这么个购物小破团,气的她只想把朋友neng死。

 

 

2

天刚擦亮,旅行团的大巴就启程了,他们住的旅馆在偏远的郊区,到市里需要好几个小时,羽儿随便挑了个座位坐下,等着一会儿导游介绍行程,就在她到处乱瞟的时候,上来了个穿着打扮很潮的男孩子。那男孩戴了副时尚的大墨镜遮住了大半的容貌,却留了个乖巧的齐头帘形成了奇怪的对比。

原本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青年上车是不会引起羽儿的注意的,可偏偏羽儿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对方眼熟…那齐头帘眼熟,那大墨镜眼熟,那金链子眼熟,那花裤衩也觉得眼熟,就连坐下以后那个后脑勺都眼熟…

五分钟以后,当导游要求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并且话筒传到这位眼熟小伙的手里的时候,羽儿终于知道自己的眼熟不是空穴来风。

“大家好,我叫尚文博,辽宁人,现在在北京工作。”

旅游遇到了仰慕已久的正主咋办?在线等,也不是那么着急。冷静冷静…这会儿是人家非营业时间,还是克制一下自己想要尖叫的冲动吧。羽儿劝着自己。

“诶诶,羽儿,我看那个东北小老弟怎么那么眼熟?”朋友在座位下偷偷捅了羽儿一下。

“没有,不认识,是错觉!”羽儿连忙打断了对方的回想。好家伙让这大嘴巴想起来了,自己还能有活路么。

 

 

3

密集的购物行程压的人喘不过气,每次在人头攒动的商场里撇到那个齐头帘的人影,或是在大巴车上看到那个可爱的后脑勺,羽儿才会想起自己正和尚文博在一个旅游团里,可除此之外他并不敢越过雷池一部,生怕打扰到对方。

“羽儿,你一天天的尽是看那些德云社的相声视频,有那么好看么?”在商场里走着走着,朋友突然拉住了羽儿的袖子“咱们都出来玩了,你还总盯着手机屏幕看,你那么喜欢他们,要是他们这会儿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岂不是得疯了一样扑上去!”

“诶,这你就不懂了吧,我喜欢的是舞台上的他们,在观众眼里的他们。无论是他演出的时候卖力的表演或是微博上发的自拍照,那些都是他们呈现给观众属于张云雷属于孟鹤堂属于尚九熙的一面,如果私下见到了张磊见到了孟祥辉见到了尚…啊反正就是不应该打扰他们的私下生活啦。所以如果我是在剧场遇到他们,我会大大方方的上去要个签名,可是如果是现在他们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只会安安静静的装作没有看到。并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他们,而是因为喜欢才要尊重他们,才不能打扰他们。”

朋友似懂非懂得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跟着羽儿离开了拐角。两人丝毫没有察觉拐角后面有个上厕所回来的人恰巧听完了整段对话。

 

 

4

第五天一大早,旅程就到了尾声,羽儿这趟“偷偷摸摸和尚文博一起度过的旅行”也要告一段落。

谁曾想这天气突变,气温淬火式下降,并没有做太多准备的朋友自然而然地来羽儿行李箱里借厚实的衣服穿。

“诶,羽儿,你那件黑的卫衣借我穿一下啊!我先下楼了,你快点也下来。”

躺在床上梦会周公的羽儿迷迷糊糊得应了声,眯着眼爬了起来。

朋友下了楼也没什么事儿做,就在酒店大堂里和旅行团的驴友们闲聊了起来。

“小姑娘,你这件衣服挺好看呀,哪买的呀?”

“嗨,这件是我朋友的,这不是天冷了么就借来穿了,她说这是她喜欢的男孩子亲自设计的衣服,好像叫尚什么来着?”

“尚九熙。”边上突然出来一个男声接茬。

“不对不对,我记着不是这名字。她当时过什么‘设计衣服的是台下的他’,我也不懂是什么意思。”朋友转过身发现原来是尚文博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自己身后“我就记得好像和你的名字差不多,也叫文什么…诶,你穿的这件绿卫衣有些眼熟,好像也是他设计的。”

脑海中几番来去,朋友霎时间明白了自己这多半是撞到正主了“你…你…不会就是…”她突然惊呼“啊!那这么说起来羽儿那家伙早就知道了还一直瞒着没有告诉我!”

这会儿刚睡醒还不知道大堂里刚发生了一起“认亲大戏”的羽儿穿着她的绿卫衣姗姗来迟,当他看清楚大堂正中间站着和自己“情侣装”的尚文博时,一下子清醒了过来,现在装作自己不是粉丝只是巧合买到了同款衣服还来得及吗?

“羽儿,你快过来!”眼尖的朋友一看到羽儿出现在大堂就过来拉住了她“你是不是早就认出他就是你喜欢的那个男孩子了,还骗我说是我的错觉,过分了啊!”

“您好,断老师…那个,我是您忠实的‘头友’,无意打扰您,只不过这赶巧遇到了。”羽儿有些窘迫得和尚文博打着招呼,生怕对方生气。

对方露出了一个和善且有那么些傻兮兮的笑容“没事,前几天你们两在商场里的谈话我听到了,我知道你不想打扰台下的我的生活。”他停顿了一下,又说到“那不知道台下的我,能不能打扰一下你的生活?”

 

 

5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体会到那种很便宜的旅游团的妙处?它妙就妙在包婚配啊。

 

评论(5)
热度(51)
© 肖恩翊是条翻车鱼 | Powered by LOFTER